枯骨生

只有我还站在原地,看着他们远去。

【毒唐/BL】雨 part 0

    唐汀谕从小就喜欢雨。在还是一个小豆丁的时候,每逢雨天,他都会一个人跑到竹林里,站在翠竹间,等着带着竹香的雨水把他打得湿透。

    他享受那种一点点地被水浸湿,直到从头到脚都被浸透的感觉,像是心脏也被冲洗过一样,所有的情绪会随着雨水,消失在泥土里。

    为此,他被师姐骂了好多次。

    一次,他又被师姐从竹林拎回来……

    一身墨蓝的女子一脚踹开竹屋的屋门,把手里的少年甩到地上,弯下腰,戳着湿答答的,还在滴水的少年的脑门,咬牙切齿地说,“你是不是记吃不记打?我都说了你几次了!下次还这样,你就一个人发烧烧死算了!”

    他低着头,看着顺着衣角滑到地面的水没有说话。
   
    她看了他一会儿,夸张地叹了口气,直起腰,扯过床上被子扔到他的头上,“瞧你那副可怜样!”,说罢,两手往胸前一环,斜着眼看他,“一下雨就出去,怕不是傻了吧?”

    他默默地把头从被子里钻出来,摇了摇头,扬起有些发白的脸,看着女子。

    “我喜欢雨。”

    她愣住了,脸上空白了几秒,然后浮起一个怅然若失的表情。那是他第一次在师姐的脸上看到那种表情。

    她转过头,看向漆黑一片的窗外。

    雨水击打竹叶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。他看着她,忽然间觉得她的目光好像十分的遥远,甚至穿过了时间和空间。

    那种神情,像是在怀念些什么。

    片刻,她转过头,以一种他从来没见过的眼神看着他。那种眼神太复杂,以至于他无法从中分辨出什么来。

    “雨……太冷。”

     当时的他,还不懂这句话的意思。只是觉得,以巴蜀这边气候,什么时候的雨也不会是冷的,最多算是比较凉。但看着师姐的表情,他只好承诺不会在下雨的时候去竹林了。

    而师姐把那表情一收,哼了一声,表示算你这瓜娃子识趣,但她也会监督他的,如果再有下次就打断他的腿。说罢,还威胁似的晃了晃自己的拳头。

    当时的他抱着被子,胡乱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 但她的监督并没有兑现。在那不久后,她就死在了苗疆。
   
    当时,他正在坐在他的房间里,擦拭他的千机匣。房门突的被推开,许久不曾谋面的师父把一堆破碎的金属片扔在桌子上,淡淡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 “希望下一个,不是你。”说罢,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 那口气冰冷的过分,好像他只是个陌生人,而不是已经教了十几年的徒弟。

    他停下手中的动作,看着师傅背影消失在门口,然后轻轻地放下手里的东西,走到桌旁。

    那些东西他并不陌生,能看出来那是千机匣的碎片,还有一些小型的暗器和各式的女式发镖。那些闪着蓝色幽光的银色金属片,好像被什么碾压过一般,卷曲成一个诡异的形状。

    他伸出手,翻动着那些碎片,心里渐渐浮起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 很快,他便在那堆碎片找到一个刻着“忻”字的发镖。

    他看了那个字好久。

    突然想起有次他问师姐,为什么要在发镖上刻字,而且还不是自己的名字,毕竟其他人基本都是在面具上刻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 她清脆地打了个响指,在震耳的爆炸声里转过身,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。

    他看着那浅色的唇瓣开开合合,不知怎么得,听清了她的话。

    “为了记住一个不能忘记的人。”

    在那之后,她又没头没尾地对他说了一句。“若我死在你前面,记得把我埋在桃花树底下。”

   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背对着他,他看不见她的表情,但他隐约感觉到那平淡的语气下藏着些什么。

    但他并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默默地应下来。

    而就像她说的那样,她死在了他的前面,为了一个本来没有问题的任务。

    最后,他把那堆零件埋在了问道坡的一棵桃花树下面。

    那天下着雨,不算很大毛毛雨。

    很奇怪,明明不是很冷的天气,他却觉得那场雨很冷,冷得他想要马上躲开那些冰冷的水滴。但他还是在树前站了很久,直到指尖的温度几乎消失,脚都有些麻木的时候,他才离开。

    透过那朦胧的雨幕,隐约能看见一点蓝绿色,笔直地插在树前的土地里,偶尔闪过一丝浅光。


    ps:初次发文,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欢迎指出(。ì _ í。)。另外,如果可以的话,求评论啊ヽ(`д´)ノ

评论(5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